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痛的领悟~~

事隔了一个星期才写
一个往内心探索的领悟

又是自以为很伟大了
所以才会陷入错误的知见

是这样的……

我的讲师不上载完整的notes
所以那天上完课后向她问他会否上载
他就说回抽出slide的例子与答案

情绪的波动让我下决心
理由是为了自己与为了大家好
我决定在老师休息的时候去偷拿过来
还串通好朋友
要他们为我把关

讲师在休课时果真离开课室
我的手伸进笔盒拿pendriv
内心开始有了变化
霎时间好像只有我和王邦义
朋友只是说:
快点!快点拿!大家开始鼓励我起来
正当我站起来时
就只有那一位朋友转过头说:
邦义,不要!
我突然醒了
但为了满足大家和放不下自我
我向前了
手把pendriv插入CPU
操控滑鼠时手抖起来了
朋友还说搬到document先
不习惯做坏事的我
内心起了反映

奇怪的是
没有人阻止我的不是唯有他一人
可能是大家为了各自的利益
或可能有人懂是坏事但还是不出声好了
结果
我破了偷盗戒
这可能是我一辈子都想不到的事
我真的后悔了

可悲的是:
讲师最后shut down电脑
全部copy的讲义都没了
(因校内电脑会自动删除多余的文件)
我竟然还高兴至少可以逃过
到回房想了想
做出的动作永远收不会
即使讲师把它删除了
自我作祟还想逃脱
业力还是会回熏内心

想到这里
我很惭愧、后悔了
自己造业,还牵领大家跟我造业
这不是我应该做的
诚心求忏悔

往内心探索
我可以好好地在上课时努力
不应为事相上面的东西而追逐
失去了定力与冷静的头脑
我还没有好好认识自己
做到“择善而固执之”

事隔一个星期
静下心来
戒律对我来讲甚重要
也提醒我自己持清净戒的重要性
同时关照内心
因为自我其实很细微
只是一念之差
痛过了就得汲取教训
把自己“找”回来

庆幸还有一位冷静头脑勇于拉我一把的朋友
其实他的一个眼神我就能会意
修学需要善缘的帮助
说不出的道谢

如果觉得别人不了解你
那最不了解你的人就是你自己了
别人可能看到你的盲点
如果别人说了解你
不妨对照内心吧

没有怪谁
只有感恩事件成长了我

4 条评论:

luhching 说...

为着你正直及悔改的心献上感恩,继续持守自己的原则吧,别再轻易被动摇 n_n

Unknown 说...

你的朋友不是有冷静的头脑,而是他也作错过事,知道做错事后良心+圣灵责备的那种滋味不好受,他不希望你也如此...
你的朋友不是有冷静的头脑,而是有圣灵的提醒。人常常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只为了自己的益处和短暂的享受...唯有顺服圣灵,面对再大的试探,方能抵挡…

邦义 说...

谢谢luhching=)
谢谢anonymous的留言。你一定是虔诚的基督徒=)。哈哈,你怎么知道“那个朋友”是基督徒的呢?欢迎你多来这里跟我分享心得。我会以那位朋友位为榜样,做个持戒清净的佛教徒~~

我不再是我 说...

因为都是凡人,总是看在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自己做的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