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当左手握着右手和右手握着左手时~~

今天到了UKM一日游,整个心情却是不一样了。我只能说事过境迁了……
---
到了PTSL,从三楼到二楼,独自一人有走到五楼,我看见了自己在每一个角落坐过的每一一件事,我的点点滴滴,突然内心激动了起来。原来看似一样却不一样了。二楼把柱子涂上了橙色的漆,青色不见了、三楼我的三人桌不见了、五楼的两个四个书橱被搬走了,可我的回忆还在飘零着。依然看见了和我一起读书的马来同学。他说:why you are here? want to catch back your memory?我笑了笑,说我来看看的。聊了一会儿,还是感觉很贴心。在继续走回时,感触地翻滚了热泪,却只是滴下了一滴。

我知道我一直都在执著着美丽的回忆,放不下也拉不开。现在的我活在过去的我,多么的可笑啊?!是我过去太认真地生活,回忆的瞬间不断的拉扯。我应该接受面对当下的我,从新磨出一套生活的方式。
---
老朋友见面,我很开心。再累也得给自己身边的人一些时间,这是对自己的承诺。我是一个可以无所不谈的人,也是一个喜欢静静听别人故事的人。听听别人的故事,听听别人的成就,看回自己的心酸,再数数自己的幸福。
---
朋友可以很健谈,有时却冷场,但就是喜欢坐成一桌、做成一排、堆在一团的感觉。是拉近心的距离的简单方式。
---
看见每一位朋友,感觉成长了,但是成长的经验留下了一道裂痕。生活可以很风光,但大家都累了(我也累了)。偷偷看了大家的眼睛,从眼睛看见了大家的心。是坚强、是勇敢躯壳,追逐着生活,没有心,只有扛。或是努力地把心掏出来适应一个大家觉得“对”的社会结构,那么地身不由己。
---
看回我自己,是忙了,是累了。有人说我太爱做工了,我只能说我爱做我的工作,但我不是工作狂,我有更多我爱做的事情,认真工作是我的态度,认真生活更是为首。生活是全部,全部非生活。
---
当累的时候,用左手握着自己的右手,告诉自己:会好的;当开心的时候,用右手握着自己的左手,告诉自己:很好了!

2 条评论:

clubYY 说...

UKM哪个角落不一样你都酱清楚?
拿了袍后,有没有试穿啊!我很想试一试...

邦义 说...

怎么说我在那个空间也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想有80%的时间还多过在KKM。我拿回家给你做疆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