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当我想起你

我回来了我小小的心情天地
开学至今都没发帖
就知道我自己有多忙了

***

现在想起来
蛮担心
连自己喜欢的部落格都冷落了
我以后会有怎样的生活?

太多太多想要说的东西
太多太多美好经历
太多太多内心的话
太多太多感受
太多太多

今天和朋友谈话
才发现我对自己的计划三心两意
我无法欺骗我自己的感受
连我的同学都常说我(在其他事上):
邦义,你可以果断一点吗?
又是无心的话更容易打到内心里面去的
一拖再拖以前是我的避忌
但渐渐成为我的“特色”了
成长带给我判断与分析
却换来的犹豫不决
奇怪的是:
我越来越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只凭直觉
你可能不相信吧?!

好几次了
我在校园远远地望着一个陌生人
当我很专心的时候
那个人果然会望着我
那感觉很奇妙的


直觉是事无根据的
应该是很少人会相信吧
身在一个四处讲逻辑用左脑的环境
我有点灰

***

忙碌的生活好像还没停过
总是有忙不完的东西
人说:“忙”即心死
真的
忙到只想做做做
没时间去想自己要什么
为什么

***

我学会了“放肆”自己
这个学期至少有一段时间我连续都会去跑步
就是在很忙的那个时候
在stadium跑步,做松身运动,然后唱歌
这感觉像是在逃避烦忙的生活
但我喜欢
喜欢跑步时全身湿汗
什么都不想
只是往前跑啊跑

***

与朋友一起的生活
我很喜欢
唱k、看戏、打乒乓、跑步、聊天、用餐、讨论
有你们真好!
说不出的喜悦
说不出的感动
只有内心满满的回馈

***

有朋友最近很伤心
我也莫名的伤感
可能是感同身受吧
感觉到他的心力绞碎
选择的苦迫
我只能祝福他
希望明天会更好

***

之前UKM有学生跳楼自杀
朋友像是隐喻我如果压力里的话找他们聊
看来我真的是一有一幅压抑的样子
有朋友说他不很了解我
我真的有那么难搞嘛?

***

哥哥的腿断了
看见了妈妈的勇敢与疲惫
那几个星期来来回回医院与学校
那种奔波是辛苦的
也让我更彻底的懂得妈妈的伟大
哥哥在面子书说自己是不孝子
我何尝不辛酸?

坦白说:
我是一个好朋友
但还不是个好孩子
我有时只想保护这个家
却让你们伤心了
我正在学习如何表达我内心的话

***

录了这首歌
一首给你的歌
希望会喜欢







1 条评论:

Arcadianic 说...

压力过头的话就找朋友倾诉或心理医生吧。我身边的系友十个有一半都已经在看心理医生了。正常的 :)
你有时候真的很难懂,因为你忠实总是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让人无法猜透及谅解。但犹豫不决的确不是你以前的作风。
最重要的,祝你哥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