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一公斤的

一公斤有多重?
一公斤的伤感有多重?
一公斤的无助又由多重?

突如其来的彷徨
内心里的不安
我害怕了

这几天开始想
想我这一路以来是不是把重心放错了
我做起事来是不是不切实际

这几天的心很敏感
内心的挫败感缠绕着我

那最轻的经历:
我的assignment竟然拿10/30
我承认我花了比别人多的时间读reference
把整本书几乎都翻了
出来的结果是。。。
同学只是翻译网站资料
我只想教授看到我的不同
但我懂大家也很努力做
我不是否定大家的作风
因为我不想抹煞别人的努力
正如我拿不到讲师的认同
怎样才算是“走一条自己的路”?

同样的另一份假期assignment
花了整个假期
因为我重视它
我很满意
但是同学只是花了几天
有位朋友说过目我的成品
还告诉我怕我不喜欢
坦言我不是自私知识的人
我只是纳闷自己是否应该花那么多时间?

扶着弘培让我开始吃力了
记得学期初我很欢喜的
但是
我和队员似乎有方向不一致了
一起同事但觉得大家没了向心力
这是我最没有安全感了
加上佛学班自己有没有地好好上课
(感觉上课只是撑)
而这时那么旧以来第一次有此感受
而学会好像就一直接活动
好像偏离了照顾好目前设定好的
我一言难尽

我在11月2日又考external
而这一次是和final一起
心想死定了
但还得走下去啊!
朋友那天上课问我:
他说每一次看我准备得很充足
但考出来时没有预期好
我只能一笑置之
因为我看见了我的问题
非考场上紧张
非忘记formula
非没准备好
我觉得某种程度的心理素质我很好
但是某些又不好
简单说我感觉方向不对了

怎么办?
我错了吗?
还是这时在环境逆流的常象?

3 条评论:

Choon Sian 说...

以下是我小小的分享:

如果你的作业或考试成绩得不到教授的认同或没预期的理想,,那是不是你的策略不对了?!失败不是成功之母;检讨才是成功之母!再接再厉!

如果勤劳会成功,那牛都比我们更成功了!用心,认真,努力,负责任,是用在可以为自己和别人创造价值的事情上。

愿您的external and internal 一切顺利!

meeyen 说...

认同你的感受。
读书,的确是为了求知识。但我们也得向现实低头,技巧性读书或许能事半功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常告诉自己,我的努力一定能换回来成果。希望你也一样。
加油!

clubYY 说...

别太失落,一阵就好嘛!
教授也是人,偶尔也会有‘带色眼镜’、看漏眼、批判错误的时候。

让自己休息一下咯!把最重要的完成。想做什么会令你特别开心的就去做。

接下来还有多活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