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回忆

坐在熟悉的空间已有几天了。还是像以往般在房间里读书,外面的电视声,熟悉的身影,但有点不一样了……
今晚突然不想睡,因为睡醒时就得离开这里了。有时太怕接受现实和改变,因为念旧所以墨守成规。我从小就不是娇生惯养型,但是其实还蛮依赖家人的。未来路很长,想到忙碌生活降临之际将少回家时,我真的无法压抑眼里的两行热泪。男子又爱面子,悄悄把门掩上,怕被人看见湿红的双眼。
喜欢像个孩子般跑来跑去,因为我是长不大的小孩。穿梭在你的身边,回忆起一片难忘的诗章,翻新我记忆里的脸孔。是沧桑了,是老了。很想仔细看清楚,却不敢多看一眼,因为我怕我会忍不住当场落泪,你们更会难过,所以我一直都学着坚强,也学会逞强。
中六努力读书,考好成绩,申请奖学金,只希望三年的大学生活不用多愁金钱的问题。那天开口要钱时自己很难过,因为我懂。钱是辛苦赚回来的,从小就懂了,但我应该要学会节俭。我拒绝但还是买了一套工作服给我当作迟来的生日礼物、给我剪了一头新发、买好吃的,因为我知道一直以来不管怎样,还是会把最好的给我。
二十三年的栽培,把我成功送上大学,给我一个很好的头脑。请在等我一会儿,我会把我最好的回馈给你们。谢谢你们。
今晚,就让我回忆这里的点点滴滴,抱着回忆安心入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