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愛· 自已

无数輾轉難眠的夜晚
今晚不知不覺到這裡了

人的身體是脆弱的
我的腳己傷了近一個月

前三個星期以為裏腳三星期就沒事
後來發現沒那麼簡單
心裡無限無明恐懼升起

我以為我會很淡定不波濤洶湧
我以為會好不讓家人擔心
我以為我可以繼續生活工作
我以為我可以繼續讀書考試
我以為三個星期後就還原
我以為我不怕痛
我以為我可以一個人解決生活起居
我以為我還是以前靈巧健碩

其實
我不可以

我以為自己是超人
我以為總是可以一舉三丶四丶⋯得
可以兩全其美最好不過
因為我不願、不忍心看到大家辛苦
可以有能力承擔

我錯了

一個星期早上至午來往醫院治療
那半走半拖的步伐到以前似近如今遙遠的公共站
很了不起了
被治療師折騰后回家已是二點多
笨拙弄個午餐
填了肚子開始工作
工作繁多到內疚
又得轉移注意力去讀書面對考試壓力
還需要回電話安撫家人報近況
自己抽空在家裡運動腳
煩瑣碎的搬家事務

我不超人
能力到極限了

就應該選擇
選擇放掉累人的
開始思考什麼才是重要的


這一刻
我應該要更懂得愛自己
取舍





1 条评论:

clubYY 说...

你很变得更勇敢的,因为你已经感受到最痛的时候是什么。那绝对不是麻木,而是一种抗压的免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