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假期搞什么了?

放了两个月的长假,回来了安顺。

回来安顺之前,自己在UKM呆了一个星期考P。P及格了,一个星期也过去了。体验到要得到丰硕的成果,背后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这一次更鞭策我自己更加细心努力上进。
参加了全国大专佛请生活营(全营),与太平佛教会。我试着跟自己讲:忘掉自己是王邦义,所以也在组里面并没有提自己学业、佛学会的活动、自己的长项等等的,希望不曾认识我的人可以从王邦义这三个字里面认出我的人格。却偏偏和自己的两位学长和朋友的朋友一组。真的很想摆脱别人为我贴上去的标签,从新认识自己。营中得到很多的感动,也上了有关佛教的教史的课程,因这一节的主题为“佛教的起源与开展”。全营后发现自己在这一路以来其实佛学懂了很多,可是在实践上还是未能兼并。决心继续精进地学佛,多留意自己内心,慢慢活用于生活中。

全营回来后休息了一天,回去下霹雳佛教会当佛青生活营的辅导员。大家似乎一样,但背后的经验和生活上的历练都不同了。依旧是很温馨的。回来当督导是应为要“利他”,从中“自利”。带动别人时刻看到自己内心的不足。以前办活动总是会给予批评,但现在尽量了解它,包容他,从中给与适当的指点,当中的拿捏真是不容易。
和朋友出去聚会喝茶吃饭,我感觉到大家都不一样了。为何有时自己却踟蹰犹豫、裹足不前呢?
剩下的日子,和书约会!这个形容词是从系友学的啦!没有女朋友,就只好爱书啦!开始佩服他那积极的学习心态。让我继续加油!

那一天一家人和妹妹一起进大学,回想起一年前的我。相信妹妹可以的,一开始一定会辛苦的,毕竟自己需要打理一切起居饮食。不想约束妹妹,但又需给与指导与照顾,希望可让她自己磨出一个方式。知道妈妈很难过,一转身跟妹妹说拜拜眼泪从眼眶里流出来,难掩饰内心的伤感。我在想,去年妈妈会是一样吗?爸爸更是非常关心妹妹,大家都怕她不适应。从中看到爸爸妈妈多关心子女啊!我们在父母的眼中永远都是小孩!
开学了。以为又是新一年,还是2009。翻阅回自己新年愿望,半年了有些事还没有开始。对,说好要巩固自己的英文与华语水平!开始会在部落格设一个“文集”的新标签,开始投稿!

新学期加油!

大家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