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如果

如果我是鱼,我希望像只鸟在蔚蓝的天空自由地翱翔
如果我是鸟,我渴望能在水中游荡
如果我是动物,我希望像植物般躺在太阳底下汲取阳光进行光合作用
如果我是植物,我想要两条腿浪迹天涯
如果我是太阳,我希望与月亮同眠,与星星畅谈到天亮
如果我是月亮,我渴望太阳光大普照大地
如果我是云,我希望像风一样飘逸
如果我是风,我希望像火一样气势熊熊的浩大
如果我是火,我希望像大海一样浩瀚无尽
如果我是花,我不想经历摧残的凋谢
如果我是沙漠,我不想让仙人掌屹立不倒在我身旁得意洋洋
如果我是北极,我不愿断送巍巍冰山
如果我是锁头,我不想被别人套上和钥匙的密切关系
如果我是癌症,我和很想努力扩散抵抗药物继续生活
如果我是时钟,我会制造48小时给人类
如果话可以从来,我不愿这样的伤害你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会走回同样的路吗?
如果还是带着有色眼镜,再时髦的镜框有何用?
如果快乐被妒忌与怨恨抹杀了,那快乐又何用?
如果快乐可以让痛苦少一点,那么为什么还要痛苦呢?
如果没有如果……

2 条评论:

eng keng 说...

梁静茹:没有如果

Florence Lee 说...

原来你也写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