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观我

本来不想写这一些的
但这是我的部落格
我有自由

人总会不安
就算是过得好好的也会开始不安

答应我自己学年开始要好好专注学业
也好好地读了三个星期的书
专心的闭关
过程推了很多的佛学会的活动
今天好生气我自己
KOK把时间换到星期二晚上
本来大家都是值得高兴的事
我连唯一上佛学班的坚持都失去了
我希望把活动量减少
专心上佛学课
但一人抗议真的很辛苦
很生气我自己

学长曾对我说:
“我们需要佛学会,而不是佛学会需要我们”
正当理性分析佛学会需要我时
我应如何平衡呢?

假期看星光3
小胖老师说参赛者需要有企图心
我非常认同
反思过去大一失败的原因:
企图心没有别人的强
朋友可能都一直对你很好
但有利益冲突时可看到强烈秀出自我的企图心
这是我缺少的部分

又为选direct的事情起烦恼了
你一句无心的话:
“凭什么跟我争?”上了我
我歇斯底里的想
对!我凭什么?!
不是生气他
反而想感谢他
我不想和别人争
但总不能让我的伙伴失望或以为我没主见
再一次看到大家的企图心
不想爱那个大家争得头破血流
场面难堪
难道大家连一年级的道德教育故事都忘了吗?
一头白羊一头黑羊一起过桥
来到了桥的中央
谁都互不相让
结果谁都过不了岸
两头羊双双得跌入河里了

希望到时不会面红耳赤
大家已友谊为重
妥协

常说
佛教圆满
人不圆满
常说要包容
结果变成了烂慈悲
“随便”包容别人的不圆满
导致更多的不圆满

谢谢一句“凭什么跟我争”
也开始觉得我最近对自己的心灵越来越敏感
自己进步了
人说男生理性勇敢
女生感性细心体贴
我越有女性感性的部分
希望可以平衡以往的理性

真的需要好好地沉淀自己的心情
最近比较不忙很多活动
可以好好想一想了

没有了盲目的忙

1 条评论:

tehooo 说...

direct 也要争?也对啦,我的也是从别人那里争来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