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2事件

那天我在图书馆读书
突然有两个人迎面而来
原来是来做survey的
特别的是
他说他是和法国公司当part-time 的
公司要求大众的意见
关于大马人对珠宝的看法
因公司将在大马3个大城市开分行
想了想
结果填了他的表格

她非常感激~~
给了我礼物(糖果)
突然回头更我说:
刚才说的都是假的
我傻眼
她是心理学系的学生
目的试验研究人的心理反应
他说survey有两个模式:
第一:survey前没有说填表后有礼物(像我的)
第二:事先说会给小礼物
她说:有些人不愿填
但非常惊讶我的case竟然没礼物也愿意填
她笑了,我也笑了

有时候虽然“被骗”了
但是单纯不造作的举动是那么令人珍惜感动的

***

昨天晚上去完佛学班回来
赶了3个assignments
凌晨4点多才睡
7点半又爬起来上课
(有pop quiz,幸好有去)
整条死鱼
太迟睡了,失去了警觉里
见了lecturer后竟然把laptop放在lecturer房外面
还放了半个多小时
才发现老婆不见了
幸好还在

总觉得人很怕失去
失去那一刻心情很乱
得回来心情又平伏了
我会记得这份感觉
在失去前学会了珍惜

还有
以后一定要好好睡觉
才有精神过好每一天~~

2 条评论:

Zhang HuiLyn 说...

现在你可以理解当我接二连三的被大头虾找上门,身边的东西莫名其妙的被遗忘在某个地方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多么的,害怕!~

Arcadianic 说...

睡觉固然很重要。。但我要练习保持36小时持续清醒的精神还有一年只有6天的假期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