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连续考了5张
感触良多
很想把现在的心情写下来

昨天那张130++的FM
做了不到40分
40分还不一定对完
连formula都写错
算了
知道自己已是尽力了
但还是对自己感到很失望

那一天的Akaun
不会好到哪里去啦

谁的错???
我反省

我们向来都习惯了
习惯了、麻痹了
对教育制度麻痹了

那次考完external我就懂了
我们都习惯安于现状
习惯了成功
习惯了考好成绩
不习惯失败
那天这个感觉来袭
很快就察觉、调过来的
但还是有点失落

你看,
连一科我喜欢的kemahiran berfikir也变成了那么的theory
从divergent thinking 变成了convergent
我才发现我是大马教育典型的读书材料

其实早就知道了
所以我很积极地把自己懂的领域扩散
希望不是大马书虫

今天考完后和朋友庆祝生日
然后倒下去睡
让自己什么都别想
看天气很好
到stadium跑步
唱歌
做一些反常的东西
然后回正轨
继续读书:)

换了张照片
从头开始、从新出发
就把一切当成是一种挑战
看过了、看透了
这就是成长
成长即时经历一些你不想要的
如果每天都是做一些、的一些很想的东西
久了就会麻痹了
等到“改变”来时就会措手不及
从不懂到懂,这才是成长的学习

愿你也和我一样
找回了遗失已久的坚强

学习改变、改变学习

5 条评论:

Florence Lee 说...

这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大学更本就没法和其他大学比较~如果这篇在facebook的话。。我可定会去‘like’它!=)

邦义 说...

谢谢你的意见:)同感~~

Arcadianic 说...

考试的东西固然要读,但读的东西不一定是跟着考试的节拍走,最重要的还是为了未来的工作。^^

SHEI YIN 说...

对,以前小学和中学的时候,还不懂自己是为了考试而读书,进了大学以后, 才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差劲。。。要与世界竞争,还真的得努力。。。

~恺慈~ 说...

You are right, the education system here is definitely sucks. We have been spoon-fed since we were young. That's what we have learned when we were still in primary school, nope, was started from our kindergarten. I feel like sometimes i hope to change the education system here. I can't imagine how my children going to be under this kind of education. We know it is wrong, yet we have no chance to correct it. Feel ashame as one of the future educator. Kind of angry of myself as well. Anyway, If you have tried your best, then don't ever blame yourself. We must know how to accept the uncertainty. jia You, my dear friend. take care..supporting you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