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学习

今天是身前第一次主讲佛学班
课前准备了
但还是特别的紧张
人前恐惧了
毕竟是第一次

老毛病依旧
还是讲得太快了
有时太深令人很难明白

讲课一点都不容易
我发觉比以前教小学还难

讲了《闻法趣入》
越来越对佛陀的善巧方便感到赞叹
感觉到自己的不圆融圆滑
感觉自己的不足
与应该朝向学习的方向

很想谢谢你
给我另一个成长的空间
也谢谢我自己
接下了这堂课
不然可能就没有这第一次了

准备课时
也给了自己调整了一路学佛的心态
从心出发

学习的路真的很长
有时候会因为害怕担心而错失了机会
怯步了
有时却是傻傻地坚持着
不知是理性的推崇还是感性的判断
也分不清了

学习如何去承担
学习如何成长自己、成长别人
终生学习
如果可以做到的话
我一定会去做

2 条评论:

Arcadianic 说...

看见你和chen,发现自己好像离开了佛教会就没有再学佛了。学校里的佛学会活动都已经没在参与了,就算参与的都只是普通活动而已,根本触摸不到佛学。哈哈。算一算,我好像有一年半没回去过佛教回了。

~恺慈~ 说...

好像很久没有来这里混了,看见你走在弘法的道路上,很开心。弘法的旅程,正需要你这样热血沸腾的青年。 加油哦!有机会互相交换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