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談 · 快樂

你的快樂,不應只是在旅行時才擁有。
因為你一年只可能旅行幾次,證明剩余的時刻都難以快樂。可有夠悲哀。

你的快樂指數有多高?快樂持久指數又有多高?

最近我發現:快樂是源自對自己的肯定。換句話說,否定自己是不快樂的,或外在肯定自己或外在否定自己也是不快樂的。

當你希望大車大房有伴侶才快樂
當你要別人誇獎贊美
當你一味去牽就希望回報
當你不能接受別人的看法
當你覺得一個人吃飯看電影很可憐
當你要全世界對你好

至到最近我才發現:
我以前限制自己去快樂
也定義做什麼快樂什麼不快樂

我最近上健身房
我感謝我zumba的老師
他不時提醒我要笑
以前我覺得笑得不好看
牙齒不好看
有點白痴小丑
但漸漸學習肯定自己
不受外界影響

可以聽見自己愛的歌快樂
因小事快樂
不因小事而不快樂

生活難免有些toxic的人
我再沒辦法卷入小事而煩惱
既然別人那麼果斷選擇他要的人生(縱然對我來說是種停留)
為何我還要否決自己快樂?

不應在旅行才有快樂
未來工作生活也要快樂
所以把工作生活遇到的緊強與不確定加入旅行

我瘋了
但我快樂
我會更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