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談 · 你

你漸漸地
漸漸地
離開我的視線
好一段時間

也許我懂
人生有一部分是需要經過波折
遭遇是費神與能量的
我可以感受到

當有人問起:這合理嗎?

很多時候答案並非耍非黑即白
當有一天我處于又艱難時我也想尋求被體諒
但同時也肯定與接受現實的狀況
所以,不合理又怎樣?
很多時候瞭解內涵比內容更為重要。

我一直以來都這樣相信著
以前或現在

人說我現在狀況改變了 
我用很多夜晚反復思考同一個問題
我在有直接利害關係時也心生憐憫
甚至可以在我外肢殘卻時奮鬥
人說我傻啊
但我的主織觀是處理事應以大體為重
至少我不會讓大家難看丶難堪
依舊嚴守把關

在不能完全釐清公或私的灰色地帶
需要強壯的心智
我坦言我也累過
但好像也只能這樣
成熟即是有一定的自愈能力
不能勉強別人給予灰色地帶問題一個明確的答案
別自討沒趣

願我遠離身體上與心靈上的痛苦
願你遠離身體上與心靈上的痛苦

盼 · 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