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断·续

我刻意在事后的一天才写博客
希望我真的体会了、领悟了事情背后的意义存在

我已不清楚什么是道德了?
犯了错了就不能回头了吗?
你凭什么为道德定格?
你凭什么说因为我错就是你对?
难道要铁面无私才算是公正吗?
你凭什么用批判的角度审我?
你凭什么用审问犯人的方式审我?
你凭什么用杀鸡儆猴的方式来对待我?
难道这就是你要的“公平”吗?
难道事情没有扭转的局面了吗?

我可以大声地说我错了
错在举止而非念头
但我非认同你讲的是对的
念头错了,举止肯定会错

我不是想搞反对党
只是我有我的立场坚持和理性的判断
我不想把场面闹得难堪看不已
我也很想有双赢的局面
毕竟我还是尊重你是给予我教育的导师
话说三分好让各自有下台的立场

我不会再责怪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大家的价值观与人生的理念都不同
偶尔因为如此而迷思不解
只希望你们肯借双耳朵聆听我们的声音

今天早上去考试时
看见了朋友故意的不在我面前提起
可能是看见我不寻常的沉重表情
我都看出来了
我其实不是很沉重的
是把这张脸“收”起来很久了
我还应付得来
只是我认真时都会很严肃的
想起以前教书时大家说我严肃时好像摆臭脸
就觉得好笑了
所以我才决定以后都收起“臭脸”
但今早我真想认真把OR做好
认真看待每一张paper
虽然结果还是衰了
但我记得曾经跟爸妈说过:我尽力了
不用紧,我可以再来

我知道这不代表一切了
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处理的
让自己悲伤一阵子,然后振作起来
我相信在我失去一些东西时
我一定会得回宝贵的东西

我上了生命中宝贵的一课
让我在成长路上有机会提升
我看见了我比以前有想法、勇敢、坚强了
也学会了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难能可贵的是朋友之间的呵护关心
即时是一封简讯、来电
默默的陪伴
假装转开话题的用心
我看见了
很高兴你们在我生命中出现
也愿意和你们走到最后
谢谢你们打开心窗
我会好好的
谢谢你们的关心

明天就是“判决”的时候了
但现在的我开始把心平静下来了
卸下一切担心忧虑
重新整顿心情
充实过每一天、每一刻

1 条评论:

~恺慈~ 说...

Pangyi, I don't know what happen to you. However,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sometime we need the determination to do something. We have to fight for our right till the end. That's our thing. But, sometime, when the situation become worse, try to stop and think, is it worth. Anyway,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from your post.
By the way,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I would like to see the funny and happy pangyi but not the one with black face. hehe..hope to see you soon when back in Teluk Intan. Miss u guys so much. Catch up with u on latest news later ya^^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