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贝多芬的启示

星期日的夜晚,心情有点复杂。
每当心情不是很好时,就会播放音乐让自己放松一下。夜晚的静谧结合歌曲的旋律,听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声音。
我爱上了两首歌:《连贝多芬都像告诉你》和《耳朵》。很少有可以听进心里的旋律。
贝多芬的启示:
连贝多芬都像告诉你,你说分开最美丽
也许大家会觉得分开是悲伤的、是痛苦的。分开了、割舍了,才会体验到事情的可贵美丽。其实,失去也是一种得。得到了“失去”,并不是空,而是他幻化成了一股微小的力量,注入你的生命里,等待你去察觉他的美。原来很多时候失去后会得到更多的,你相信吗?
“好我还想乐章在继续,爱来爱去爱不过是病
连贝多芬都像告诉你,耳聋了更有意义”
乐章的继续,是生命坚强的毅力,更是说难行能行、难忍能忍。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某件事某个人很好,而常常把自己的视线狭隘了,因为眼前都是“我爱的”。我最近也患上了这种病态。“病”不好吗?它没好不好,只是偶尔遮蔽了事情的真相。才显现自己是那么的无知的。
耳聋就代表生命没有意义吗?生命因为有了缺陷才会活得更完美,才会向善向上。有人说太偏激了。活得安乐自在不一定不好,只是学习的机会相对的就减少了。乱世才会见“英雄”。低落伤心的浮现考验平时自己内心英雄的功夫,了解苦的不自在与解决苦,才是成长的体现。
“也许你只是下雨下在我的青草地
等放晴了就自然蒸发”
遭遇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偶尔只是下在自己的青草地。感恩自己所得的一切,包括好的和不好的。遭遇是很棒的老师。好的坏的都是有因有缘的。等待是需要付出的。付出的努力是在事情的因上不断地调。调好了事情就会像烦恼从心里蒸发,驱散内心的雾,留下清静透明的心。
…………
感觉自己会越来越忙了。但感恩自己用心的付出,成就一个平凡的我。愿自己珍惜一切,从自利学会利他,朝向生命的自在。
也愿大家自在快乐,朝向烦恼的止息。=)

1 条评论:

meeyen 说...

好啊!本姑娘也爱从歌词中寻找生命中的意境。
咱们儿一同携手编织心意境吧!

原来你一直以来的室友就是-----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