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CASE 39


刚看完CASE39的电影
一部我本身觉得好的电影
这部电影才刚上映几天就看了
而且还是在ALAMANDA的GSC看的
感觉很好
谢谢朋友噢!!!

这部电影讲述一位善心义工EMILY
负责了一件家暴案
因为一对父母觉得孩子(Lilith)有邪气
而要杀死她
Emily为了要救Lilith而收养她
结果Lilith却利用人性的弱点—害怕
掌控人的心理
离奇杀死Emily身边的人
最后Emily因为征服内心的害怕而把Lilith杀了

故事大纲大概就是这样
整个过程的连贯性
故事后半段于前半段铺成排法
与整场的拍摄效果
让我整场都是“吊着心”来看的

这部电影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觉得传达了很重要的意义

其实我觉得故事把人类恶的、不完美内心的一面以具体的Lilith呈现出来
每一个人即使心有多善良,都有不完美的一面
而不完美就会产生害怕的感觉
故事中的emily也是这样
从一开始能干的家庭和谐员的义工
到后来因自己的经历而困扰不能做工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
只是看你找到了勇敢吗?
内心的害怕恐惧是可以控制一切
它不限于时间与空间
就像是Lilith可以隔着时空“杀”人与掌控人的思想
对质内心的恐惧
惟有拿出勇气
勇气才会掩盖害怕
像是Emily在驾车时克服了恐惧
而恐惧(Lilith)就退缩了
掏出足够的勇气可把内心的恶魔除掉
犹如Emily最后把Lilith杀死了

内心的恶魔其实是有因有缘的
它可说是“无”中生“有”
一切物体存在都是空无自性
我们应从负面的“有”化成“无”

看回自己
自己内心也是害怕担心的
也懂得勇气才能征服害怕
所以这出电影是给自己的一个提醒
提醒自己以行动来证明自己

最近是忙了
为自己接下了不少的挑战
是我自己让自己忙的
虽然内心的恐惧有时会突然冒出头来
但最近也比较容易调过来了
我一定可以把害怕压下去的
那你的害怕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