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曾经我这么想过:
我还可以走多远啊?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的成绩下滑了。我更自己说:不用紧。我可以再来,因为我可以走得更远的。

中学的时候,自己因为小时候体弱多病,想挑战自己的能力。于是进了童子军锻炼自己。那一年去Kembara时每个人必须起一个pondok,我竟然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起tripod的pondok。这是我最满足的一刻。Kem Pentarafan竟然可以一星期不睡起一个营地,当时还拆开pintu gerbang建helang。因为我觉得我可以走的更远。

中五当了巡察长。那时抱负深远,想改革学校的纪律。因为那时我相信我可以贡献我的力量,让学校走得更远。

中五是我做了很多的决定。那时choir练习撞到了scout camp,比赛和补习。那时还很不爽,因为我相信事情可以两全其美的。

中六STPM拿成绩时有点小失望(虽然大家觉得很好了,但是有谁懂?)我不是要最好,只因为我知道到我可以走得更远。

中六假期我当了promoter,临教,大选时和民政打工当电脑人员,后又当代课的。我给自己不同的尝试,因为我觉得我可以走得更远的。

得了精算,人问我会后悔吗?这是我第一选择,我怎么会后悔呢?

但,

我现在不再“想”我还可以走多远了。

我看见了朋友们的努力,有的为了学业拼啦、有的为活动、有的为了娱乐、有的为了现实……每个人都很有想法,自己的价值。

我留意到一件事。有的人愿意花时间做一些别的东西呢。比方说有位朋友喜欢打网球。有的朋友开始学会买股看市场。有的呢喜欢成功学。有的喜欢上了健身。有的喜欢看漫画打dota。有的喜欢看偶像剧。有的喜欢画漫画。有的喜欢搞笑。有的喜欢八卦。有的喜欢面子书。有的喜欢msn。有的是虔诚的教徒。有的是喜欢谈恋爱。

那天我想了好久,我终于知道我喜欢什么了。原来我们都喜欢生活。只是大家的目标不一样了。

因为这样,我取消了我去intern的打算
因为这样,我努力积极了
因为这样,我选择走一条自己的路
因为这样,我不想我可以走很远了
而是,我已经走那么远了
但并不因为这样,放弃我未来的打算
忘掉自己会很忙
只想把心放在一个地方--
一条自己的路

走一条自己的路并不容易,但我相信不会很难
因为我对我自己与自己的价值观起了信心

原来,我走很远了~~

4 条评论:

Arcadianic 说...

life is simple, it's just not easy

meeyen 说...

从来都不需要拿别人的生活和自己的作比较。
人各有志。。你活着有你自己的价值及目标。

突然说你现在选择的才是你自己想走的路。。你有回想过吗?你所选择放弃的,是不是你之前执著着去做的事情?偶尔回想一下当初为什么会想做,或许那样才不会被当时的感情给蒙住了。

话说来容易。。呵呵。。

clubYY 说...

我没想过我有走了多远的路,因为我觉得我人还是停留在这地球上,走多远还是一样,当然偶尔会回忆所经历过的人、事、物,才会觉得没浪费自己的人生,而且感到自豪、幸福、快乐等等。

不写了,我有时间再来想一想这个“问号”。

~恺慈~ 说...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