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Believe…Power of mind

Believe…Power of mind

刚去完STAR教育展,在其中一个Career Talk的一名讲师在在讲座讲了一个故事,想与大家分享。。。
讲师说大学里有一位A学生,生性较懒,常在上课时睡觉。有一天,如往常,教授在上课时,A学生又在睡觉。当课正上完时A学生大睡初醒讲堂里一人也没有,大家都走了。只看见讲堂的大白板上写着两道题目,心想一定是教授给的功课,急忙抄下,只后回家去。夜晚,A学生拿出题目,要把功课做完,因为这位教授性格有点“怪”,每次给功课后隔天需马上交上。看着第一题,A学生想了想,开始没有头绪,但经过大概三小时绞尽脑汁后,终于把第一题完成。开始做第二题,想了一整夜,全然不知,无法完成第二题。
隔天早上,A学生走进教授办公室,向教授说已完成第一题,但第二题不会做。教授大吃一惊,说自己在昨天那一堂课并没有给功课。A学生拿出题目,指出教授在白板写的两道题目。教授震撼不已,因为这两道题目是这几个世纪里科学家无法解决的问题。看了A学生第一题的答案,非常有理,对A学生自后另眼相看。。。
故事就讲到这里。那位正在给讲座的讲师说道:We have to change our mindset.如果不是A学生的懒,在上课时睡觉,误打误撞解决了世纪科学家的疑惑,这道问题可能继续沉溺在真理当中。就因为讲师向其他学生说这个事无法解开的问题,想必学生不会尝试去“解”它。
分享:
我觉得往往历史与经历绑住我们的思想,在每个人的脑中有着自己的mindset,觉得自己是“对”的,而否认别人的想法,很难接受跟自己相对的看法。Mindset绝对影响我们的举止,居各亲身例子:中学时期,我在学校或校外班活动,因为mindset在我的思想里set了一个不好的印象,对我的一位同学反感,极度反对他说做的一切。后来想想,一个人一直意味着看别人的黑点,就永远看不到他的白,它的美。可能他有无以伦比的美,却被自己的mindset遮盖了。“转个角度看一件事,可能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改变总需要时间,偶然还会做情绪的奴隶。无可否认,mindset也有它的长处,如对事情的坚持,就像我。可能别人认为是倔强,但我觉得是正面的坚持,是原则。所以,BELIEVE IN THE POWER OF YOUR MIND!!! 在新一年里,愿大家改掉旧的mindset,以全新的自己,以正面的坚持,拥抱2008年美丽新世界!!!朋友,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