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我把布落格命名为coffeetea42,意思是coffee tea for two。就像是两个人坐在咖啡店一样,轻轻松松,叫一杯coffee或者tea,自由的交谈。欢迎大家参观我的布落格,借此与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故事。

* * *

等待。。。不是一种伤害

年仅20的我,刚考完STPM,就去申请当临时教师。虽说我与几位好友都去了interview,但都未接任何喜讯。开始时,觉得一点懊恼,整天会应为要等电话,把手机放在身边。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心情一点一点地越烦闷,觉得浪费时间。
突然,心里有一股自觉能力提醒我,不可继续消极下去。我决定充实自己,心想在家的日子已不长(因为得进入大学),所以有一连串的活动。参加佛教会儿营、帮妈妈打扫、油漆、读一些有益的刊物或报刊。。。还有写布落格,变成了我的日常活动。
当你开始忙碌的时候,你渐渐地把心里等待的执著‘放下’。要放下可不容易,偶然还会有思绪的烦恼,但你的心已‘分’给不同的领域,不再那么的执著。可不是吗,每天在干日常生活之余,就等待PPD的来电,它已成了我生活的另一个目标,就像中学时代的我,认为把成绩搞好是当学生的责任。看来等待是一门非常讲究的学问。朋友,你现在可能没面对这个问题,但如果将来有的话,愿你能找出您生活转折的目标,学习放下。因为,等待不是一种伤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