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转人。。。人转

转人。。。人转

我好累,真的好累!我工作了,不是临教,而是在购物中心当员工。。。
抱着一个积极的心态工作,换回来的尽是疲惫不堪,感慨理想与现实的差异!工作才四天,我病了!但还得去上班。不敢跟妈妈多说,怕她会担心。很疲,工作还不停遇到三八的顾客,把衣服东丢西抛,害我这“新手”得花时间去整理一番。没有人和我讲话,因为我的部门只有我一个男丁,更何况我有“人前恐惧症”。女员工全挤在一堆将是非,真是“物以类聚”。生病当天,dinner time 会工作又被喻淋得落汤鸡般,全身湿漉漉工作到晚上10点才回家。心情非常糟!!!正当如此,我的senior promoter 看见我时,对我说:“你全身湿完了,吹冷气会冷呀,要不要脱衣起来,帮你烫一烫。”后面还夹了一句:“好彩你有穿背心!!”当时心情非常差的我听见senior这么说一来,心情缓和了。最后,还是不好意思,拒绝他的一番好意。
工作偶尔会变得非常情绪化,因为生活的阻力增加了。那天回家后,睡了一个大觉,隔天还有一点小感冒。但我答应自己,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因为“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
”,其实工作场地并不是那么的“黑暗”与冷血无情的。
我总记得一句话:虽然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能改变心情!!!工作第一原则:勿情绪化。

愿你我笑容常驻,欢喜过每一天。来,笑一个。。。Heh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