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得失之间。。。

得失之间。。。

前一阵子在收拾房间时,搜到一条银项链。那是一条断了三截的银链,我只是找到其中一段,其余的不见了。这一条银链从我小学前就一直戴至初中(大概是form 1吧),一路陪伴着我,读过小学生涯。他对我意义深重,让我难以割舍。昨天晚上,跟妈妈去办年货,妈妈就停留在一间金铺,我就想找回这条银链,专柜小姐为我拿出一条项链,哇,果然一模一样,结果买下它了!还记得当初失去它时,由于没能力买回,失去后非常不舍。如今拥有这条项链,非常高兴!回家后,又找回放在柜子已久的吊饰,一起穿起来,感觉好极了!
人生就是如此,“得而失之,失而得之”。失去时可能感觉很不好,但有不舍才有得之快感。所以我说啊,人应在得失之间作心理调整。朋友,不要老是说自己有多痛、有多苦,倒不如说说自己幸福与快乐美好的时刻!
愿大家幸福、平安、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