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故事双连播

光阴荏苒,2008年1月又过去了,那你快乐吗?
人家说Everyday Is A Good Day,
2月开始的第一天,在此愿大家:
2月快乐!!!
###
故事双连播
故事一:老人
曾经我读过一篇短文。文章的内容是关于一个老人。老人的生活平淡,有一位妻子和儿子。在老人五十岁的生日,他接到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老人得了癌症。老人向来的身体状况不好,得了癌症后更显得苍老了。妻儿都劝老人进行化疗,但老人拒绝了。老人与病魔的战斗是和平的,因为老人选择以平常心继续度过每一天,每天同样一起身就干活,和妻儿聊天、休息。。。经过五年的对抗,老人去世了。

故事非常简单,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人曾说的一句话:
“人为了生而活,活而生,不管前者或后者,都是为了生活。癌细胞也有生命,它正努力吸取养分,努力扩散自己,努力生存下去。。。”

读后感:
我非常欣赏老人的态度与观看事情的角度。可能有些人认为老人很笨吧,不去做化疗,让自己生命有延续。我佩服老人的坚强与毅力,对世事的原则。之前我看过一句话:人生是走向坟墓的旅程。可能老人了解有生就有死,以豁达的心态面对人生。人因生命而精彩,且让我们努力活在每一天,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天,让生命有声有色!!!


故事二:疯人

最近在报章读过的一篇短文。短文有关一个国家给疯人的特权。凡是疯人在国家内犯下任何罪状,都可得到原谅。有一个人得知有此条规,、所有装疯人去偷窃、打抢、杀人放火。。。但那个人被免罪了。人人知道后,都学他一样。结果,哪个国家变成了“疯人国”。

读后感:
这个故事非常耐人寻味。有时候我们真的享有很多“特权”,在小时后、家庭里、学校里、社会里与人生的道路上。但很多时候很多人会滥用“特权”,就像“疯人”一样。这故事具有强烈的讽刺性,整个国家变成了疯人国。事实就是如此,又因必有果,滥权带来无比的杀伤力。我们无法操控制度与环境,但至少应好好珍惜它,善用它!
珍惜资源,善用资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