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新年总结论

2008年农历新年终于告一段落。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回溯这个新年佳节,得却有许多回忆和作了一些疯狂的事。
除夕夜对我来说意义深重,象征团圆,但每年我都有点失望。每年长辈们都是你等我,我等你,一出一进,从来没在圆桌有到齐的现象。搞得大家吃时完全没有团圆气氛。加上今年年三十晚我还在工作,团圆饭更“草草了事”。我好像问:团圆饭意义何在?你们这些长辈了解知多少?桌上都是大鱼大肉,可没有享受大鱼大肉的天伦之乐。
年初一最开心,大哥二哥回家咯!好久没有见到一间小小之家那么热闹了。原定年初二会外伯家的计划临时取消,压后进行。年初二本以为在家可和家人一起,但有得和朋友去拜年。不出去又不好意思,朋友说一年一次,结果上钩了!我又想问:拜年意义何在?对许多人来讲是拿红包,但对我而言是其次,最重要是联络感情。但往往都没有做到。其实我蛮抗议一群人去拜年。总觉得有“党派之分”,大家远远的,大家话题又不一样,而我选择了沉默。
年初三晚上,在朋友家BBQ,边烧烤边聊天看烟花。好美的烟花!烟花虽美,但实在短暂,真是好景不长在啊!年初五区老师家拜年,只有小猫两三只。真想好好骂他们一顿,去玩就可以,来老师家就推三推四。现代人真是尊卑不分,算了,扫兴。晚上最为疯狂,朋友怂恿下,又上钩,本以为去朋友家聊天(因为她要回去工作),后又去老师家拜年,又疯狂到去海鲜店等朋友放工吃宵夜,过后一齐租酒店度过一夜,隔天早上4点多去吃糯米饭,早上点多才回家。我也不知为什么那么不受控制!妈妈还好没骂我,说自己加有房不睡去租酒店,好可笑!
初八晚去外婆家拜天公,邻居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小孩(应该是青少年)玩炮玩得不亦乐乎,而我们家就只有我,独自一人看电视,可悲。正中十二点,祭拜仪式开始。如果天公显灵的话,请让新年8大愿望实现吧!叮!!!(无聊)
过了天公诞,新年总算结束(元宵节没有庆祝)。我的生活也恢复正常,我还是我。新年大鱼大肉、糕饼、汽水。。。过年后还真要调整饮食习惯,好好照顾身体健康。看来得多做运动,不然就发福了!
人说:心想事成,美梦成真。新年8大愿望,终不能等天公叮吧,还是得以实际行动才行。

朋友,做人得踏实点,心想事不成,一起以行动让美梦成真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