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教•育

我终于当教师了!任期一个星期,虽然时间有一点短,但有当教师的滋味。原来在你完全对事情没有苛求是得到它时,你的心情会是个外惊喜与兴奋,这就是所谓的无心插柳柳成荫吧!执着于某件事只会让自己更心烦意乱。

已经是第二天了。虽然对工作有点模糊,但上课却是尽心尽力,可是我知道自己并不能带给学生们什么影响,因为只有5天。特别是今天来到6年级上英文版时感触更多。同学们连简单的自我介绍都不会。开始时我以为他们害羞,但后来有位同学对我说大家都不懂英文,我愣了。整节我只听见两句英文:Good morning, Teacher 和Thank you, Teacher。我很同情他们,A型学校竟有这样的班。之前有人对我说A型学校老师只注重好班,所谓“烂学生”就烂在一起,学校只期望好班。我质疑。但抱着最有耐心的态度,把课前准备的东西放在一边,从简单开始教起。

走在校舍走廊,看见一个牌子,写着:得理“要”饶人,理直要气“和”。想起之前有位师兄同样跟我讲过这句话。第二次看这句话,又不一样的心情。我想,它给我一个启示,要以和气以及耐心继续走下去,走下去。。。

感恩老师,让我成为有知识的人;
感恩老师,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长智长慧;
感恩老师,让我成为现在的我。
谢谢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