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诉。。。

回顾2007年,发现自己在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好象没怎样。人说Form6的生活是最快乐的、最精彩的,可印象中的我大部分都努力在读书。我感受的是读书的时刻。可能有快乐的时刻,但记忆非常模糊,也许我并非是会享受的人。我以为自己会毫无压力地面对考试,因为之前大小考试都如意度过,PMR、SPM、校内大小考,甚至以前有点恐惧的MUET考试,都有十足的把握。

###

我很多朋友都避谈学校 特别是STPM
我不 因为他是我检讨的对象 是提高我自觉能力的方向

我渴望拿5个A’s 这个念头早在我拿physics时诞生
不是因为我爱脸 而是想挑战自己 脱颖而出
我说我单纯想要学更多学问 你相信吗
我家庭经济状况并非很好
想拿个5A’s吸引“上面”的人 拿到更好的大学科目

我不喜欢教育制度 但既来之,则安之
不然要搞革命吗
同学不喜欢学校老师教书方式
只有抱怨 责骂 到最后不理不睬
其实我也是 但决定出淤泥而不染
班上只有我 一人上课
凄惨 悲凉

大家都补习 而这是我向来抗拒的
最后理想斗不过现实 只好就犯
一科chemistry 一科physics
你知道我有多怕吗 大家还觉得我很风光
背后需自立读书 背着家庭使命
坚持到底

你知道我有多怕吗
每次听见什么Mr Khor 这样讲
Mr Wong将要这样做不可那样做
Mr Yeang 给我们很多练习
Mr Khoo这样教
你知道我内心有多恐惧 多害怕吗
每当你们说什么6pm Susi Foo Mari OOCC
有没有人体会我怎样把Kreb’s Cycle读到淋漓尽致

我以为自己有能力应付一切 谁知自己已有很多压力
而最可悲的是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没压力

别人看我很轻松 因为我太会伪装了

平时考试有七八十又怎样
STPM一时失手 成绩出炉 别人只管real result
有谁稀罕平时一路成绩有多好
都是教育制度惹的祸

可恶的老师 无情的同学
一路只对我寄托希望 却有完没完的落井下石
雪上加霜

我的心有多痛 你知道吗

我以泪流满襟 你看见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