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旅人的心情】

总是喜欢搁一段时间
才回来看看自己在一段旅程看见什么

###

人往往会有很多无明的恐惧
对一些未知感到不安
说服自己或做了无数的准备
只能减低却未能撤出
尤其是一个人

这就是我一个人旅行的缘起

害怕飞机失事
害怕意外在国外发生(人为或天灾-行李不见或偷窃怎么办?地震怎么办?)
害怕一个人做决定(怎么走?吃什么?)
害怕新环境陌生

看似勇敢
但我内心的无明恐惧一直在波动着
让我诚实面对我自己

一个人
自由的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累了就停,然后继续走
想睡就睡,想醒就醒
这才是放假休息

或在人与人之间的世界有太多的迁就
很多时候迁就总是让我们无法做回自己
或太多的让步容忍
渐渐的忘了自己要的是什么

旅行就是:
找回自己一直以来忘记的,忘记本来就不该记得的

去了九天台湾的我
回来过后看见还原的人、事、物
有时我怀疑自己不属于那片土地
有太多无法相应
我感觉一直在消耗能量
曾经有人说:
内敛的人往往对外界消耗能量
外放的人则向外界汲取能量
我就是内敛的人

九天不同的触碰
给了我很多思维的撞击
因为一个人的时候才可以认识一个人
那思维激荡
投射出典型大马人(我)的不足
我偷偷地埋下数颗种子
坚持改变
改变坚持

天灯很美
因为他带着人们的期许与冀望
像沈佳宜和柯景腾在《那些年》的铁路上慢慢升起
当我走得越远
我却看到了天灯陨落的那瞬间
天灯不美了
(路边的阿姨说宜兰区会有更多“残骸”)
我想:如果看见自己手写的梦想陨落,是什么感受?
但牢牢地警惕我美与不美只有一瞬间
转念是必然
但接受当下不找任何理由或借口是门很重要的功课
(我惊觉一直justify就像是没有接受问题的本质的理由或借口)

需要有旅人的眼睛
来看见美

###

在九天美丽的日子里
我有很多小故事小遭遇

我会慢慢地述说

一个人旅行最重要的是:
一支笔和一本心情日记
来记录小故事小遭遇



还有:
我会记载与分享我的台湾之旅
诚如之前的决定(要好好地宣布)
我过后会关闭我的面子书帐户
因为我只想好好写部落格
谢谢大家的一直以来的关注

P/S: 我很高兴大家关注和“赞”我的新头贴,如果也关注我的文字我会更加高兴~~


3 条评论:

Tzer 说...

加油,
活出生命,
活得更精彩。

Eng Keng 说...

我也好期待一个人的旅行,但懒得计划是一大障碍!

邦义 说...

Nyioh, 我会的~
Eng Keng,去吧去吧!踏出第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