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台湾之旅之【音乐篇】

今天来分享
台湾之旅之【音乐篇】

###

我自认不懂音符
但我的耳朵却有种天赋
可以听见旋律与歌词的意境

唉!感性啊~

热闹的西门大街
我认识了这首歌
而且是首英文歌

我真的很少听英文歌
可能是我与歌的共鸣吧
或听懂歌词的意境
但这首歌我只听懂了一个字
《Happy》--Pharrell Williams


P/S: 歌手名还是要特地上网搜,原来很红啦,点击率超高的~~


我的第二首歌是我在马为台湾之旅看的偶像剧《回到爱以前Dejavu》片尾曲
梁文音的《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没有骗你
花莲、垦丁街、台中、台北
至少有五六次
而且都是汽车收音机、商店播的
前奏就可以鸡皮疙瘩
还有画面浮现出来
台湾人很爱《回爱》吧
我也是~


在台湾如果在家可以扭开电视
看娱乐节目
听歌
感觉好好哦
刚好转到数歌榜的节目
冠军是我的偶像
韦礼安的《面具》
殊不知在马我已迷上这首歌了
去台前还查是否新歌发布
结果在我离台的一个星期在Legacy有签唱会
只能擦肩而过

歌词句句一针见血,而且是偶像唱的
兴奋~



台湾很哈韩哈日
新歌推荐
有来自SJM的《SWING》
我比较喜欢搭配舞蹈看咯
因为语文障碍
哈哈~



最后是本土歌手的新歌
也是我很爱的大马创作歌手的新歌
陈威全的《全是爱》
好听是因为好歌
像是:
“总是明明还在意,却心口不一”
“宁愿选择自己委屈,直到最后拉开距离”
“我们都是受过伤的小孩,已经忘了该把心打开”
第一次听却有在心里重播的歌词旋律
写的太好了吧~


我想:
当我忙着想到达我的目的地时
往往路上会有一首歌会唤醒我
叫我慢下脚步
那几个瞬间
就像戴起耳机
与世隔绝地投入在自己喜欢的歌里面
我站在路中央
不管路人的熙熙攘攘
在自己的世界里看见唯一的自己
感觉挺好的~~

1 条评论:

parami (lihjing) 说...

「在台湾如果在家
可以扭开电视
看娱乐节目
听歌
感觉好好哦」

這句話的意思,是想像? 還是親身體驗後的感受?
我在民宿有看電視(朋友在一旁玩牌)。本來覺得直接收看台灣電視節目,應該蠻有趣的,不過廣告實在多的讓人抓狂!每15分鐘一次!(因為平時看youtube都沒有廣告,不習慣)而且全部同樣的廣告,每15分鐘又重複。不像馬來西亞,只有少部分重複而已。結果看完一個綜藝節目,我反而對廣告的內容比較印象深刻。
不過廣告其實很有趣啦!!(只是一直重複有點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