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台湾之旅:【环保】篇~

去台湾的第一天
我对干净的街道吸引住了
它让我起了好奇心
开始观察清洁工人还是市民的环保意识

我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
垃圾的分类
单看“一般垃圾”与“回收垃圾”
我还是有点分不出怎样才算是可以回收
我已习惯了大马的表面的“环保歌”

第一晚的台北住宿
我把用过的卫生纸丢入马桶里
也因为习性与不细心
我竟然没有看到洗手间的温馨环保提示:
“勿将用过的卫生纸与卫生物品丢进马桶里”
老实说:我真的以为只是指女生用的卫生棉而已
但其实不是!

去垦丁时
我看见马桶边有一个垃圾桶
我用脚一压
里面装的是用后卫生纸
(都会包的很卫生)
我突然想起台北住宿也有同样的垃圾桶
才惊觉原来是那么用的

###

垦丁是国家公园保育区
第一晚匆匆入住后
就到垦丁大街的夜市买吃

买了饮料和一些小食
拿到满手都是
当我用完后
发现整条垦丁大街竟然没有垃圾桶
我从街头到街尾
再走回街头
再走去警察局
再回头到街头
来来回回都没有垃圾桶
奇怪
结果带回宿舍丢

应该算是环保策略吧?

###

在垦丁遇见环保车
还有音乐的(有爱心哦)
很引人注目
感觉清洁工人很神圣

###

花莲早晨起床看日出
结果因为云太厚了
看不见日出
结果
我看见一位老婆婆
拿着一个塑胶袋
净滩
那时应该是早上六点左右吧
(惊!)

###

在淡水情人桥
看到一位台湾人溜狗
突然狗狗便便在地上
那位先生急忙从口袋里拿出卫生纸
把便便清理干净
还用自己的饮用水洗
随后
我看见以下告示牌:

不可思议啊!

###

最后
是在机场看见中学生海报的展览
全球化课题——廉洁
让我想起“心灵环保”

特有作品。我很喜欢他的创意~~

廉洁守门员~

 盖手印的官,蛮有内涵~

另一有创意的“廉官”图~~

###

人文素养
与意识
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我们准备好了吗?





没有评论: